English

短 讯

2001-02-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谷建芬作品选》CD出版

八十年代的大学生们不会不记得《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九十年代的年轻人不会没听过毛阿敏、那英、解晓东、孙楠演唱的谷建芬的歌。在新世纪里,由中国唱片总公司上海公司编录的《谷建芬作品选》最近出版。其中有二十年典范创作精选记录,由数十位著名歌手原唱奉献,它真实记录了中国流行音乐的一个时代。其中的歌曲曾获得过“金唱片奖”、“当代青年最喜爱的歌”、“校园歌曲大赛”奖、“全国流行歌曲创作大奖”、“联合国教科文亚太地区优秀音乐教材奖”等。

海峡两岸京剧名家联袂演出《大英杰烈》

台湾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姜竹华、旅美台湾相声艺术大师吴兆南将于二月九至十日在长安大戏院与内地京剧名家联袂演出全本《大英杰烈》。扮演女主角陈秀英的姜竹华出自梨园世家,七岁即入台湾大鹏剧校学艺,习武旦。后转益多师,文武兼备,拿手剧目几十出,享誉台湾及东南亚地区。吴兆南是台湾家喻户晓的相声艺术大师,一九八二年在香港拜侯宝林为师,此次在《大英杰烈》中反串陈母。与之合作的内地京剧名家有尚派传人孙明珠、北京京剧院朱锦华、仉志斌、安云武、郎石林、徐尚宾等。

石叔诚集钢琴与指挥于一身

中国爱乐乐团将于二月九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为爱乐者献上一台交响音乐会——由中国爱乐乐团助理艺术总监石叔诚执棒,演出贝多芬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和《一个美国人在巴黎》。石叔诚在此次音乐会上将集钢琴演奏和指挥于一身。

福建永定、厦门文学创作基地挂牌

以郑伯农为团长、蔡毅为副团长,王文平、肖阳等团员组成的中国作家采风团近日赴福建连城体验生活,并参加了新建的永定、厦门中国作家文学创作生活基地挂牌仪式。福建省的这两个文学创作基地是中国作协与厦门市共同创建的。

武汉江通动画制作受好评

武汉江通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制作的《天上掉下个猪八戒》、《心中之王》等大型电视系列动画片日前在信息发布会上受到好评。有关专家认为,武汉江通动画已经具有国际化水准,它的高科技含量、人员素质完全能够胜任大型动画片的制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